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元普渡防祝融 北市消籲紙錢不飛揚餘燼要撲滅

為防中元節祭祖普渡意外引發火災,台北市消防局1日提醒,民眾應謹記「紙錢不飛揚」和「餘燼要撲滅」等4點防火安全注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明天就是中元節,為防祭祖普渡意外引發火災,台北市消防局今天提醒,民眾應謹記「紙錢不飛揚」和「餘燼要撲滅」等4點防火安全注意,若不慎發生火災要趕緊撥打 119 求救。

中元普渡常意外引發火災,北市消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民眾祭祖普渡時應謹記4大防火安全注意事項,首先是「紙錢不飛揚」,燃燒紙錢時,應在旁留意其燃燒情形,避免因紙錢飛揚而造成災害。

其次為「爆竹不燃放」,建議民眾使用環保鞭炮代替燃放爆竹,若需燃放鞭炮也應格外注意周邊防火及自身安全。

接著是「餘燼要撲滅」,祭祖普渡結束時,勿忘要仔細檢查是否有未熄滅火源,並妥善將餘火澆熄後再離去。

最後為「酒精遠離火」,北市消提醒,民眾若要使用酒精消毒時,切勿靠近香爐等火源處,也不要將酒精放置在火源處,以降低火災風險。

北市消指出,若不慎發生火災時,民眾切勿驚慌,要趕緊撥打 119 求救;假如火勢不大,可先試著用身邊現有水源進行初期滅火;若火勢已延燒且身邊工具無法處置時,要盡快離開現場,靜待消防人員到場搶救。

為兼顧安全及環保,北市消呼籲,民眾可配合台北市民政局政策,普渡響應香枝、紙錢減量或採行「以米代金」;若仍有焚燒紙錢需求,請勿露天焚燒,應備妥台北市運送集中焚燒金銀紙錢通行證後,就近送往焚化廠集中焚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