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就任考試院秘書長 劉建忻:我本是想找事做的人

新任總統府祕書長、行政院政務人員、考試院第13屆院長、副院長及考試院政務人員宣誓典禮1日在總統府舉行,考試院祕書長劉建忻(中)宣誓。圖片來源:中央社

考試院第 13 屆正副院長、考試委員、秘書長及部會首長今天就職。新任秘書長劉建忻被問及從總統府到考試院的心情,他說,每個工作都是考驗,他本來就是個想找事做的人,未來考試院將面對很多挑戰,盼做好溝通、聯繫工作。

考試院上午舉行考試院暨所屬部會首長聯合交接典禮,並由副總統賴清德監交。

劉建忻會後受訪時被問及從總統府副秘書長到出任考試院秘書長的心情,他表示,每個工作都是考驗,會全力輔佐考試院長,把工作做好。

對於新職務的想法,劉建忻說,人在每個階段都會有新的情境和挑戰,考試院無論在國家文官體制、考試制度或人才培育上,都有很多事可以做,「我本來就是個想找事做的人」,來這裡一方面歷練,一方面協助機關往前走。

他表示,考試院未將來面對很多挑戰,需要溝通、協調、聯繫,而他希望可藉過去的工作經驗,幫助考試院把溝通、聯繫的工作做好。

媒體詢問,如何看待藍營對他的質疑,劉建忻說,這沒有問題,接下來立法院的溝通、拜會都會進行,多溝通就會互相了解。至於有藍委質疑總統府洩密案還沒有解決,劉建忻則說,他來考試院就專注考試院的業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