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捷克參院議長率團訪台 國家隊贈2萬片雙方國旗口罩

圖片來源:中央社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團訪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立委張廖萬堅今天宣布,明天將代表 3 家廠商捐贈印有台捷國旗的 2 萬片防疫口罩及 300 片科技布口罩給捷克訪問團。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領 89 人訪問團來台,訪問團抵台時就戴著印有台捷國旗的口罩,台捷國旗口罩因而爆紅。在蔡其昌與張廖萬堅牽線下,台灣口罩國家隊的上好生醫、崇銘紡織、宏遠興業等廠商,迅速製作印有台捷國旗的 2 萬片防疫口罩及 300 片可水洗的布口罩,請蔡其昌與張廖萬堅代為捐贈給捷克訪問團。

蔡其昌表示,感謝上好生醫、崇銘紡織、宏遠興業對台灣外交的支持,因此明天將與張廖萬堅把口罩帶到立法院,在與捷克代表團會面時轉贈這份台灣人的友誼。

蔡其昌指出,這兩款口罩是台灣科技實力與對捷克友誼的展現,畢竟台灣從日產不到 100 萬片口罩到 2000 萬片口罩的過程,全世界都看見台灣人的韌性,幫助國人同時,台灣更有餘力幫助全世界疫情嚴重的國家。

蔡其昌認為,這次看到捷克代表團排除萬難,甚至面對中國政府龐大的壓力,還是如期前來,台灣人應該展現更大的友情,歡迎這群重要訪客,珍惜兩國友誼。

張廖萬堅指出,明天捷克團將到立法院,將把台捷國旗口罩送給他們帶回去,讓訪問團對台灣展現的熱情及友誼印象更深刻,相信捷克代表團會很喜歡這個代表兩國友誼的國旗口罩。

上好生醫總經理楊勝得表示,希望能讓世界知道台灣,以後有外賓來,都願意送口罩給外賓。

崇銘紡織企業總經理陳俊嘉指出,這個布口罩兼具機能及時尚美感,且突破傳統作法,在兩層不織布中間加入透氣科技膜,可水洗再使用,洗了 20 次後還可維持醫療口罩等級功效,原本只外銷,這次特別趕工做了 300 個送給捷克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