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強化後備戰力 國防部:調整教召頻次及天數

憲兵參與在台北松山機場展開的漢光演習反空機降作戰演練。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讓後備成為常備兵最強盾牌,總統蔡英文日前宣示推動三項改革,國防部今天指出,為有效恢復後備軍人戰鬥技能,規劃調整教育召集訓練頻次及天數,以循序漸進方式強化作戰能力。

蔡總統日前曾宣示將推動三項後備改革,包括建立常後制度、後備動員合一及跨部會制度,讓後備成為常備部隊守護國家最重要後盾,也要讓這面盾更加堅強。

2021 年國防部預算書上午送抵立法院,同時也發布國防部「 109 年中共軍力報告書」、國防部「五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計畫報告」。

國防部「五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計畫報告」中表示,後備部隊在台澎防衛作戰居關鍵地位,因應敵情威脅及兵役制度轉型,國防部在現有動員制度基礎上,強化「教召訓練課程」、「編實動員教召」及「後備部隊戰力」等精進作法,以提高後備部隊進行防衛作戰的能力。

國防部說,在蔡總統指示推動改革後,參考美方建議及了解各國動員制度與特點後組成專案小組,就「動員組織調整」、「強化後備部隊」、「精進教召訓練」及「常後裝備一致」等面向檢討。

國防部指出,為有效恢復後備軍人戰鬥技能,規劃調整教育召集訓練頻次及天數,同時檢討擴大教育召集訓練容量及增加後備軍人福利待遇等配套措施,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強化後備部隊作戰能力。

裝備部分,國防部也說,將優先檢討主要守備部隊主戰及通信裝備型式,力求與常備部隊一致,而次要裝備則妥善堪用,並就後備部隊的裝備獲得、庫儲及維修保養等面向規劃精進作法,目的是合理資源分配,提升後備作戰效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