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迎接捷克參議院議長 立院布置民主友誼牆

立法院設置「台捷攜手、民主前行」的民主友誼牆,講述兩國追求民主自由價值的過程。圖片來源:中央社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今天抵台,預定9月1日到立法院發表演講。為迎接韋德齊,立法院已在院區內設置以中文、捷克文撰寫的民主友誼牆,講述兩國追求民主自由的過程,並布置介紹捷克風土民情的特展。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今天率團訪台,預定9月1日到立法院發表演講,立法院長游錫堃將代表立法院致贈紀念議事槌、立法院國會外交榮譽獎章一等獎章。除此之外,立法院也在院區內安排捷克特展與民主牆,院方將引導參觀,盼藉此增進兩國交流、堅固邦誼。

立法院設置「台捷攜手、民主前行」的民主友誼牆,講述兩國追求民主自由價值的過程;並設置捷克歷史、風土民情的特展。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副秘書長高明秋受訪表示,已在立法院紅樓 101 會議室外設置好「台捷攜手、民主前行」的民主友誼牆,利用時間序列的方式,講述兩國過去從威權體制到追求民主自由價值的過程。牆上也印有韋德齊與游錫堃兩人的照片,到時在參訪時,兩人也會在民主牆上簽字留念。

民主友誼牆上以中文與捷克文表示,捷克與台灣分處歐、亞兩地,但同在追求自由民主的道路上。非暴力、不流血、和平而堅毅,台灣與捷克在追求民主的路途中,早已隱隱繫起革命情誼。守護主權,追求民主自由,是台灣與捷克共享的信念與價值。9月1日為台捷民主同盟的堅定友誼,共譜美麗的一頁。

另外,在立法院議場旁的走道一側,也利用櫥窗布置捷克特展,講述「布拉格之春」等捷克歷史、介紹捷克國會,以及捷克風俗文化與人文藝術。也擺放過去捷克眾議院副議長、捷克參議院友台小組等捷克國會議員來訪的照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