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致中續為大林蒲遷村案請命 盼環境居住有正義

陳致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成為挺藍支持者罷免對象之一,也是經中選會審核通過的一階罷免提議書第一人。陳致中今天在臉書發文持續為大林蒲遷村案請願,盼中央與地方落實環境及居住正義。

主責大林蒲遷村案的高市府都市發展局指出,市府會努力朝8月底完成大林蒲遷村計畫草案,以利後續遷村計畫送交中央審議並加速各項作業。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有多個公民團體提出罷免市議員,鎖定對象包括已退出時代力量的黃捷、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林智鴻、康裕成等人,在諸多罷免提議中,陳致中是第一個經中選會審核通過的一階罷免提議書第一人,公民團體即將展開罷免二階連署。

「鎮港除蟲隊」是推動罷免陳致中的團體,以陳致中問政不認真、地方建設無具體建議等理由提議罷免。陳致中以尊重不同民意做回應。

陳致中今天於臉書( Facebook )以「致中做事中」、大林蒲邦坑仔鳳鼻頭的權益不能等為題發文。

他說,過去多次要市府提出「市府版的遷村計劃書」並設立「遷村策進委員會」,主張納入居民意見從寬從優、不能負債、不能沒房子住等以保障居民權益,卻遲未見大林蒲遷村計劃書。他表示,曾說8月底提出草案,眼見時限已到,盼新市府勿讓人民失望,中央及地方政府合作,讓遷村重回正軌。

陳致中的發文內容,說明他並非不認真問政也不是未爭取建設的民代,他續催促大林蒲遷村案加速,盼中央地方一條心,以落實環境及居住正義。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他肯定陳致中是認真的議員,面對韓粉「報復性」罷免案,黨團會研議因應對策,確保議員不被報復性罷免成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