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種族不公風波蔓延 MLB加入NBA等聯盟擴大杯葛

圖片來源:MLB twitter

美國威斯康辛州日前發生非裔男子遭警察槍擊癱瘓事件後,引發職業運動員杯葛比賽風波,美國職棒大聯盟 MLB 今晚有 4 場比賽延後舉行。

路透社報導,奧克蘭運動家( Oakland Athletics )決定今晚不在德州遊騎兵( Texas Rangers )主場比賽,明尼蘇達雙城( Minnesota Twins )選擇不出戰底特律老虎( Detroit Tigers ),費城費城人( Philadelphia Phillies )則確定延後與華盛頓國民( Washington Nationals )的比賽。

至於波士頓紅襪( Boston Red Sox )和多倫多藍鳥( Toronto Blue Jays )在紐約州水牛城的比賽也已取消。

奧克蘭運動家昨天下午發布的球員聲明開宗明義指出:「社會不公義和結構性種族主義( systemic racism )長久以來一直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我們有責任運用我們的平台、藉由我們的聲音,為那些未被聽見的人們發聲。」

德州遊騎兵表示,原訂今天的比賽將重新安排,成為 9 月 12 日雙重賽的其中一場。

德州遊騎兵說:「我們尊重奧克蘭運動家球員延後今晚比賽的決定。我們與所有譴責種族不公義的人站在一起,並承諾幫助終結結構性種族主義。」

對明尼蘇達雙城而言, 23 日發生 29 歲非裔男子布雷克( Jacob Blake Jr )在威州遭一名穿制服的警察開槍受傷癱瘓,讓人憶起佛洛伊德( George Floyd )5 月在明尼阿波利斯( Minneapolis )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事件。

球隊聲明:「明尼蘇達雙城仍承諾運用我們的平台,促成種族公義和平等。因此,我們完全尊重我們球員今晚不與底特律老虎比賽的決定。」

波士頓紅襪外野手布萊德雷( Jackie Bradley Jr .)在聲明中指出:「我認為心聲已經被聽見。」「希望有所改變。我們還須持續成長、持續成長,持續向前推進,努力變得更好,無論是個人還是一起。」

昨天辛辛那提紅長襪( Cincinnati Red Stockings )、密爾瓦基釀酒人( Milwaukee Brewers )、西雅圖水手( Seattle Mariners )、聖地牙哥教士( San Diego Padres )、洛杉磯道奇( Los Angeles Dodgers )和舊金山巨人( San Francisco Giants )等 6 隊未舉行比賽,加入美國職籃 NBA 、美國女子職籃 WNBA 和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 MLS 之列,一同表達抗議。

NBA 季後賽持續停賽,今天的賽事後延。此外,北美職業冰球聯盟 NHL 和 WNBA 今天的比賽也延期舉行,職業美式足球聯盟 NFL 部分球隊取消練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