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TikTok將敲定出售美國業務 價格可能達8850億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媒體 CNBC 今天報導,影音分享應用程式 TikTok 出售旗下美國業務的協議即將拍板定案,交易價格可能高達 300 億美元(約新台幣 8850 億元),可望在未來數日內宣布。

TikTok 執行長梅爾( Kevin Mayer )今天已去職。要求匿名的人士透露,梅爾原本打算隨同下週的出售協議宣布下台的決定。梅爾今年6月1日從迪士尼公司( Disney )跳槽到中國北京字節跳動公司開發的 TikTok ,任職不滿3個月。

兩名知情人士指出, TikTok 尚未決定誰是買家,仍在討論甲骨文( Oracle )、微軟( Microsoft )和第3家美國公司的出價,沃爾瑪( Walmart )本來一直與軟銀( SoftBank )合作一項潛在的收購,但在此事曝光後,沃爾瑪證實參與潛在的 TikTok 交易,並表示將與微軟聯手。

知情人士指出, TikTok 可能出售旗下在美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的業務,估值在 200 億美元至 300 億美元(約新台幣 5900 億至 8850 億元)之間,但價格尚未底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