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反對派領袖疑遭下毒 法國遺憾莫斯科不透明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資料照。圖片來源:facebook.com/navalny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 Alexei Navalny )疑遭下毒,目前正在柏林一家醫院接受治療。法國今天表示,對於俄國在此事件上缺乏透明度感到遺憾。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 Jean-Yves Le Drian )告訴 RTL 電台:「我不懂為何俄國不展現透明性。這符合俄國自身利益。若他們想要透明地採取主動,這將讓他們加分。」

克里姆林宮昨天拒絕國際社會要求,未對納瓦尼據稱遭下毒一事展開調查,並稱醫生未在他體內發現任何毒物。

勒德里安再次呼籲俄國展開「透明調查」,並在找到主謀後交付審判,從中汲取教訓,因為這並非俄國反對派人物首次遭下毒。

納瓦尼是在西伯利亞搭乘飛往莫斯科的飛機上病倒。幕僚相信他是在機場喝茶後中毒,並指控是俄國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主使。

俄國警方今天宣布,他們已對納瓦尼疑遭下毒一事展開初步檢視。德國醫生先前認定他顯然遭下毒,克里姆林宮駁斥此說。

西伯利亞地區運輸警察表示,針對納瓦尼住進西伯利亞鄂木斯克市( Omsk )醫院的原因,他們已展開「調查前檢視」,以確定「所有情況」並決定是否展開刑事調查。

納瓦尼的盟友先前要求就企圖暗殺公眾人物展開調查,俄國警方在事發一週後才宣布展開初步檢視,實屬低調回應。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 Heiko Maas )今天與歐盟外長商討下一步行動前表示,俄國必須協助調查納瓦尼疑遭下毒案。

馬斯提及:「歐盟各國外長今天將討論此事,莫斯科加入調查,情勢最簡單不過,否則問題懸而未決,屆時歐盟勢必得討論如何採取下一步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