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非商機研討會 索馬利蘭駐台代表現身盼經貿合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索馬利蘭駐台代表穆姆德今天說,索國戰略地位重要,在全球新局勢下,台索雙方應把握機會,促進共同利益、強化經貿關係。

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主辦、外交部指導的「布局非洲新金磚系列 I- 台商與非洲留台學生共享經貿商機」上午舉行,由穆姆德( Mohamed Omar Hagi Mohamoud )、南非聯絡辦事處代表麥哲培( Robert Seraki Matsebe )、史瓦帝尼王國大使館經貿投資處處長葉衛綺,以及政治大學國際關係中心嚴震生教授介紹非洲政經、投資環境及獎勵投資措施,並由台商及非洲各國留台學生代表分享、交流個人經驗、知識與商機等,總計超過 200 人與會。

穆姆德 7 日抵台、隨後接受 14 天居家檢疫,今天首次現身公開活動,特別引人矚目,他別著結合中華民國與索馬利蘭國旗的胸針出席。

他就索馬利蘭的經濟、政治、社會結構等進行簡報時提到,值此全球經濟局勢移轉之際,各國紛紛增加在索馬利蘭的投資、逐步聚焦與索馬利蘭所在「非洲之角」( Horn of Africa )的經貿活動。

索馬利蘭相信,為國際利益著想,索方與台灣應把握機會採取措施,促進共同利益、強化經貿關係。他指出,「非洲之角」一詞就顯示索馬利蘭的重要戰略位置。

根據穆姆德的介紹,索馬利蘭有潛力的投資項目包括再生能源(太陽能、風力、地熱)、石油、天然氣、礦產、金融、農業、醫療衛生、製造業、建築營造、基礎建設等。索國並提供投資者長達 3 年的「稅務假期」。

索馬利蘭的國內生產毛額( GDP )為 25 億美元,經濟成長動能主要來自建築營造和服務業,今年 1 至 6 月的通膨率為2%。

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司長蔡允中開幕致詞表示,今年原規劃派遣考察團前往非洲,但因疫情延後,希望台灣企業以今天的活動為投資交流暖身,進一步優化台灣與非洲的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