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萬人血清檢測公布喊停 基層醫師盼結果供中央參考

台大公衛學院取消25日發布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測期中報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上午舉行記者會,由發言人莊人祥針對「是否正研議居家檢疫後自費普篩」、「台大抗體檢測報告喊卡」等議題進行說明。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測期中報告公布喊停,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尊重台大的決定;彰化縣醫師公會理事長連哲震則說,報告不一定要對外公布,但一定要提供給指揮中心作為防疫參考。

彰化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病毒血清抗體調查期中報告原本預定今天公布,不過台大公衛學院前天傍晚臨時喊停,對外說明彰化血清抗體檢測是教師個人研究,由於研究專業性高,除非緊急到會危害國人健康,否則建議不用急著對民眾公布期中報告。

針對期中報告公布喊停,有媒體詢問彰化縣長王惠美的看法,王惠美說,縣府尊重台大專業的決定,很期待檢測結果出爐,因為鄉親很多人也想知道。她也解釋,據衛生局提供的資料,檢測採用的試劑來自瑞士,非中國產品。

彰化縣醫師公會理事長連哲震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基層醫師站在防疫第一線,很多醫師也對血清抗體檢測的結果很好奇,如今期中報告公布喊停,他從媒體看到的原因是因為行政作業不及,也認同把檢測作完,等到結果完備才公布的作法。

連哲震指出,先前外界的風風雨雨,難免會讓大家更關心血清抗體檢測的結果,他認為,抗體檢測的結果對防疫工作來說很重要,血清抗體檢測可以不用對民眾公布,但他認為數據對防疫來說很重要,一定要提供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作為防疫的參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