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其邁從簡拚上工 整體盤點前朝不合宜政策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24日到正義車站視察鐵路綠廊帶建設,對於包括恢復輕軌工程在內,會停止執行哪些韓市府政策,陳其邁回應會做整體盤點。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宣誓就職,隨後趕赴第一個公開市政行程,視察鐵路綠廊帶建設。對於包括恢復輕軌工程在內,會停止執行哪些韓市府政策,陳其邁回應會做整體盤點。

陳其邁就職典禮 9 時 40 分結束後, 10 時 30 分與副市長林欽榮趕赴首個公開市政行程,抵正義車站視察鐵路綠廊帶建設。陳其邁說,鐵路地下化後,綠廊帶建設太慢,希望明年 1 月前完工,加快南北都市縫合,否則從 2006 年起一拖再拖,市民抱怨連連。

針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任內暫停輕軌工程,陳其邁表示,已交代林欽榮儘速著手整合機電系統跟路網評估,希望趕快恢復興建,趕上進度,讓整個捷運黃線及紅線延伸路竹部分加快進度,輕軌也會恢復建設。對於將停止執行哪些韓市府政策,陳其邁回應會做整體盤點。

正義車站為高雄鐵路地下化中的鳳山計畫新設的地下化車站,屬台鐵屏東線,位於高雄市苓雅、三民、鳳山等 3 區交界,站體出入口位於苓雅區正義路, 2018 年 10 月 14 日通車。

長逾 4 公里的帶狀園道規劃有陽光綠波、暮光廣場等不同型態休憩區,特別的是有一處鐵道記憶與舊城意象廣場是園道最大亮點。陳其邁要求團隊拿出市政「兩年拚四年」的效率趕工,提前開放民眾使用。

陳其邁表示,未來會在上午 8 時召開晨會,由各局處做準備再提會議上報告,有問題能先在通訊群組上反應。對於日前巴威颱風造成樹德科技大學附近淹水,陳其邁表示,當地列高雄 68 個易淹水地區,因山坡旁側溝排水不及才淹水,也跟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討論此事,會由水利局立刻向行政院申請 4000 萬「前瞻」預算解決問題。

另外,今年是「打狗」改名「高雄」的 100 周年,陳其邁期許對於未來 100 年的城市規劃,不僅要展現行政效率,也要讓市民參與,透過民間組織跟學者組成城市博覽會,由下而上發揮對城市願景的想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