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府新團隊就職 國際業務首重支援香港

高雄市長陳其邁帶領的新團隊24日宣誓就職,團隊中3名最年輕的局處首長分別為青年局長張以理(左)、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阿布斯(Abus Bainkinung,洪羽珊)(中)、經濟發展局長廖泰翔(右),3人同年屬兔,今年都33歲。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宣誓就職帶領團隊讓高雄市政重開機。高市府行政暨國際處長項賓和表示,上任首要工作,即是馬上規劃與研究支援香港部分,「市長很重視也是主要政見」。

陳其邁就職典禮上午 9 時在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中庭舉行,他帶領團隊成員宣誓,要全力為高雄打拚,「兩年拚四年、高雄大邁進」。

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長項賓和會前受訪表示,陳其邁希望團隊趕快上工拚市政;國際處的工作除了原來的行政資源外,國際事務部分因疫情關係暫時沒有太多著力之處,陳其邁交代要針對支援香港部分,馬上做規劃與研究,「市長很重視也是主要政見」。

高市府小內閣中,3 名 1987 年出生的首長包括青年局長張以理、原民會主委洪羽珊(阿布斯, Abus Bainkinung )、經濟發展局長廖泰翔都同年屬兔。

張以理會前受訪表示,接任新職的心情戒慎恐懼,他會努力、全力以赴,會繼續推動青年局的業務,未來會向下扎根到高中生部分,讓城市感覺到有青年局的服務真好。

廖泰翔說,陳其邁就職演說提及最重要的兩目標,第一是產業轉型、第二就是創造就業,會以這兩個目標全力邁進;經發局從市場管到晶圓廠,要讓高雄大邁進。

洪羽珊具魯凱族及布農族血統,今天穿著原住民服飾出席就職典禮,顯得很亮眼。她說穿著非傳統族服,而是比較輕鬆的衣飾,未來會將年輕活力帶到原民會,帶動年輕人,也展現執行力。

洪羽珊過去是電視台記者,如今轉換跑道,她說會讓自己重新歸零,也承諾會盡力做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