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有中資疑慮 淘寶台灣:尊重主管機關決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電商平台淘寶台灣傳出因陸資疑慮,經濟部正進行實質審查,最快本週內有結果,若遭認定陸資恐被迫退出台灣;淘寶台灣今天回應,將持續尊重且配合主管機關決議。

淘寶台灣向中央社記者說明,淘寶台灣由克雷達台灣分公司運營,克雷達股權來自不同國家的外資基金投資,投資比率皆依循台灣法律。

淘寶台灣強調,將持續尊重且配合主管機關決議,穩健經營,為台灣市場提供服務,保障消費者與商家的權益。

先前港商淘寶申請增資新台幣 3000 萬元,設置台灣淘寶與天貓等在地電商平台,但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於7月 22 日指出,由於經營規劃涉及未開放陸資投資,且伺服器設於中國大陸,並蒐集個資,有違相關法令的情形,因此決議駁回。

至於英商克雷達在台分公司經營淘寶台灣電商平台是否涉及陸資違規投資一案,投審會先前表示,仍在積極查處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