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海平面上升+風暴潮 2050年台灣逾2千平方公里都泡水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綠色和平組織今天(24日)發表「全球暖化下台灣海平面上升和暴潮衝擊分析」,他們指出,在不積極減碳以及極端的氣候變化前提下,海平面上升再加上「風暴潮」的影響,有超過2,000平方公里會泡在水裡。因此,他們呼籲中央地方要宣示氣候緊急狀態,並加強減碳以及綠能行動。

如果再不積極減碳,再過30年,台灣有超過2,000平方公里的土地都會泡在水裡。

台灣綠色和平組織24日發表最研究研究,指台灣未來除了有海平面上升的危機外,更有颱風引起的「風暴潮」(storm surge)威脅。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張皪心表示,全球海平面正以每年1.9公釐的速度上升,如果再不積極減碳,2050年海平面會上升到0.56公尺,「風暴潮」更會有1.62公尺高的影響,兩種威脅加乘起來,不僅總統府等重要地標會受到影響,民眾也飽受居住安全危機。她說:『(原音)綠色和平透過今天的研究來發布,分析海平面上升跟風暴潮對台灣的影響,如果不積極減碳情境下,台灣未來受到衝擊的土地面積超過2,000平方公里,特別嚴重地方在六都,根據研究有超過200萬人口都有居住安全問題。』

張皪心指出,在雙重危機下,六都中,受影響人口最多的是75萬多人的新北市,而受影響面積最廣的則是426多平方公里的台南市,因此,地方政府更要有自己的減碳與綠能行動。張皪心說:『(原音)第一要評估城市的氣候風險,針對衝擊研擬適當的調適作為。第二就是要制定城市短中長期的減碳目標,必須要符合聯合國建議將升溫控制在1.5℃的減碳目標,也就是2050年要達到淨零碳排放。第三就是要去制定城市的再生能源目標跟再生能源發展。』

綠色和平強調,氣候變遷已經是重大危機,當下需要中央、地方宣示氣候緊急狀態,並加強減碳與綠能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