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英九:執政8年從未卑躬屈膝 與陸平起平坐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他執政 8 年從未卑躬屈膝,與中國互動都是平等互惠、平起平坐。反觀總統蔡英文在太平島、沖之鳥礁以及 ECFA 等議題上,不僅卑躬屈膝,還前倨後恭,他要求蔡總統應先檢討自己。

蔡總統昨天針對馬英九批評她把國家推向戰爭邊緣回應指出,受人民託付領導國家的人,千萬不能抱持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以為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或是對民主價值不吭一聲,就能換來所謂的和平。

馬英九上午出席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追思紀念會前受訪表示,他做了8年總統,也跟中國打交道 8 年,簽署 23 個協議,都是平等互惠,而他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加坡見面,也都是平起平坐,從未有卑躬屈膝的情況,外媒表示這是中國對於台灣主權問題所做最大的讓步。

馬英九說,「我執政 8 年,從未屈膝過,蔡總統倒是非常多次,應該先檢討自己」。他指出,美國蓬佩奧( Mike Pompeo )在7月 13 日要台灣遵守南海仲裁的判斷,但仲裁是把太平島看做是一個礁而非島,外交部不但沒有抗議,還表示歡迎,這叫做卑躬屈膝。

馬英九表示,台灣漁民到沖之鳥礁附近捕魚被日本驅趕,蔡政府一聲都不吭,這個叫做卑躬屈膝; 10 年前簽 ECFA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蔡總統說是糖衣毒藥、走向中國,會害死台灣的經濟, 10 年後蔡政府卻擔心中國要終止 ECFA ,特別要陸委會和經濟部出來,希望中國不要終止,這也是卑躬屈膝、前倨後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