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路平採東京標準 林欽榮:推動營建文化革命

高雄市準副市長林欽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準高雄市長陳其邁誇下海口「路平絕對比前朝好」。被賦予重任的準副市長林欽榮宣示,要推動營建文化革命,落實「說一不二的營建文化」,道路刨鋪及檢覈要到位,絕不馬虎。

曾在前市長謝長廷任內擔任工務局長,林欽榮對高雄有一份特殊的情感;尤其他任內推動高雄市親水空間及後來協助陳其邁於代理市長任內推翻港區高牆,讓高雄人可以有更遼闊的港域視野;睽違 10 多年,以副市長職位再重返高市府,他被賦予路平的任務,林欽榮有期待但也透露些許憂心。

長久以來「路平」是高雄人的夢魘,尤其臨海工業區段道路因為重車、拖板車頻繁輾壓,道路品質很難變好,高市府 107 年起爭取到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經費,重新改良路基底,讓道路變好許多。

面對「路平」要求,陳其邁競選期間多次宣示「我路平一定會比前市長韓國瑜的路平更好且耐用」,未來會參考東京道路標準;這項路平任務已交付林欽榮。

談到路平,林欽榮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他指出,管線單位的控管是路平很重要的關鍵,所以他要強迫管線單位成為路平的夥伴,而且要用透地雷達密集化 3D 地下圖籍。至於路平的方法,林欽榮要推動營建文化革命,即道路該刨鋪的深度都要到位、監造及交通疏導不馬虎、檢覈要確實。

他指出,路平營建文化須要革命再造,而且要倚重科技設備結合管線精密圖籍,才能有效率及成果。

「人民有感的路平」是最快速的市政績效;林欽榮展現十足信心,但也不免有點擔心「深怕自己被路平埋藏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