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欣穎挑戰怪胎 廖明毅讚是技巧派演員

電影「怪胎」由演員謝欣穎(左)與林柏宏(右)主演,兩人飾演都擁有強迫症(OCD)的情侶,對於謝欣穎的表現,導演廖明毅認為謝欣穎「無庸置疑是個技巧派」。圖片來源:中央社

電影「怪胎」至今全台票房已突破新台幣 2200 萬元。謝欣穎片中飾演擁有強迫症的女主角,導演廖明毅特別肯定她的表現,認為謝欣穎「無庸置疑是個技巧派」,應該對自己更有信心。

謝欣穎與導演廖明毅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回憶起一場在廁所的戲,因廖明毅認為謝欣穎的情緒不夠到位,一路拍到半夜。謝欣穎坦言:「那時候已經有點疲乏,我是個很容易放棄的人,就會覺得大家都在等我,想說這樣就算了。」

直到廖明毅使出殺手鐧,淡淡的對謝欣穎說:「今天老天要給我這個鏡頭,我也會接受。」不輕不重的話反而激起謝欣穎的挑戰心,兩人原本以為這次一定會成功,沒想到卻再次失敗。

這次失敗後,廖明毅在陽台抽菸,謝欣穎則是蹲在陽台有些不知所措。後來謝欣穎打破沉默說:「你可不可以講故事給我聽。」經過廖明毅掏心掏肺分享,果然拍出成功的畫面。

廖明毅特別肯定謝欣穎的演技,問題出在缺乏自信,「大家都說她是本色演員,就是如果跟本人個性不一樣,演出來就會很假。但我覺得她其實是技巧派演員,我不知道她是哪時學會的,但在拍電影過程中,無庸置疑就是技巧派」。

謝欣穎表示,接到劇本時就知道全片會用 iPhone 拍攝,但當時以為會是個簡單好拍攝的電影,「一開始想說應該很輕鬆,很快就拍完了吧」,沒想到不只走位需要練習,還有技術層面也遇到挑戰。

因為 iPhone 會自動對焦,拍攝過程也遇過廖明毅已經架好機器準備拍攝,但卻遲遲對焦不到正確的點。謝欣穎指出,因為人可能重心不同,有時會有0.5公分左右的偏差,但這樣的距離就會影響到對焦,最後只能讓演員遷就機器。

謝欣穎與林柏宏片中飾演都擁有強迫症( OCD )的情侶,為了更強化擁有強迫症的氛圍,每個動作都經過仔細的設計。謝欣穎舉例和林柏宏走路的擺手動作,「最難的部分就是默契,兩人走在一起步伐要一致,手擺動的幅度要一樣,畫面才會有強迫症的感覺」。

「怪胎」開拍前花了3天排戲、2天讀本,將劇本的台詞、走位實地演練過。謝欣穎笑說:「我認為排戲幫助我們很多,那個環境就是只有我們,連續 10 個小時,開拍前都覺得已經演了3次。」

電影「怪胎」已於全台上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