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違反營建法規 永康街老店「高記」恐熄燈

永康街70年上海點心老店「高記」,因違反營建法規,除了被開罰外,也將被斷水斷電,最快恐月底熄燈。圖片來源:中央社

永康街 70 年上海點心老店「高記」,因違反營建法規,除了被開罰外,也將被斷水斷電,最快恐月底熄燈。高記表示,雖有未來重新營運籌劃,但仍要視疫情狀況而定,目前尚未定案。

高記辦公室主任告訴中央社記者,因接獲營建署來函,店面2、3樓依規定不得商用,若不整改就必須停止營運;但房東也並沒有整改意願,原本若房東有意整改也願意配合,但目前沒下文,因此可能最快月底熄燈。

高記表示,目前全公司約 60 至 70 名員工,很多都是 10 年以上的資深員工,原本希望能與營建署溝通延長時間,最後沒有共識,「並不是不願意經營,但執法很硬」,因此只能無奈接受。

至於已經付訂的民眾,高記會再行電話通知,如果有訂桌菜的也願意退費。

未來是否有另起爐灶計畫,高記表示,其實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加上永康街又是觀光區,所以本來經營就很辛苦;雖有未來重新營運的籌劃,但仍要視疫情狀況而定,目前尚未定案。

根據高記臉書專頁,高記是永康街上出現的第一家上海點心店,原創人高四妹出生於浙江省仙居縣,在 1949 年舉遷來台至台北永康街,由路邊攤販發展至店面經營,曾被邀請至總統府現場製作,招待官員與外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