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通緝犯持刀傷人後躲14樓外牆 警勸說逮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竊盜案被通緝的邱姓男子今天在台北市西門町持刀無故劃傷一名貨車司機,警方獲報後前往圍捕,邱男逃到附近大樓內躲藏,爬到 14 樓陽台外,最後在警方勸說下妥協,順利逮人。

台北市警察局萬華分局偵查隊長陳偉仁表示,中午獲報一名貨車司機在漢口街二段附近倉庫外卸貨時,遭身穿黃衣服男子持水果刀無故劃傷,導致手臂受傷,有 15 公分傷痕,警方獲報隨即到場圍捕,並查出涉案犯嫌為因竊盜案遭通緝的 40 歲邱姓男子。

警方查出,貨車司機當時發現邱姓男子手持菜刀、神色怪異,擔心遭攻擊,隨手拿起貨車內的木棍,過程中,邱男竟持菜刀靠近,司機拿起木棍防衛,邱男手部遭打,司機手臂也被劃傷。

邱姓男子犯案後,隨即逃往附近大樓躲藏,員警立即追趕、圍捕,得知邱男藏匿處後,進入大樓搜索,過程中,邱男卻趁員警不注意時,沿大樓外水管攀爬至 14 樓,並躲在 14 樓陽台外牆,與員警對峙。所幸 40 分鐘後,警方順利逮人送辦。

警方指出,雙方僵持過程中,透過溫情喊話,除提到嫌犯的家人會到現場外,並告知在大樓外很危險,員警再趁機伸手,嫌犯最後配合員警勸說進入大樓內。警方也把人帶回偵詢。

警方表示,邱姓男子犯案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警詢後會依法送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