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揆:規範可檢討 但避免各行其是造成防疫破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惹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中聽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報告後表示,雖然全國採檢規範可以檢討、修正,但也應該維持一致性作法,避免各行其是,讓防疫出現破口。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行政院支持衛福部就相關程序進行了解。

彰化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陳時中日前已要求政風單位介入調查此案,希望釐清彰化縣衛生局採檢原因及流程、醫院通報程序、有多少無症狀者在居家檢疫期間被採檢;但外界也質疑,用政風調查是否過當。

蘇貞昌上午主持行政院會,丁怡銘在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蘇貞昌在院會臨時動議請陳時中針對彰化縣自行採檢無症狀者狀況進行報告。

丁怡銘說,蘇貞昌聽取報告後表示,兩週前院會針對台灣是否要入境普篩進行討論,指揮中心專家普遍認為目前台灣疫情得以控制,社區相對安全,正是因為採取入境有症狀者採檢、無症狀者居家檢疫 14 天的防堵策略,確有很好的效果。

蘇貞昌說,這 8 個月防疫過程,指揮中心隨時因應疫情發展,機動調整防疫措施,也希望全國採檢規範可以檢討、修正,雖然可以檢討,但也應該維持一致性的作法,避免各行其是,讓防疫出現破口。

至於外界質疑陳時中要求政風單位介入調查作法過當,丁怡銘表示,蘇貞昌強調防疫要中央地方一條心,一起合作,台灣的防疫可以做到最好,就是因為在過程中合乎程序。

丁怡銘說,地方政府主動對無症狀者進行篩檢,牽涉到有無確實做好通報程序,後端還有經費補助的核銷等問題,牽涉民眾安全,以及政府預算合法使用,行政院支持衛福部就相關程序進行了解。

至於與會的六都代表對此是否有不同意見,丁怡銘指出,院會中陳時中針對此事報告,六都代表沒有其他意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