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疫戰爭 不拿起武器就是投降

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0日在台北接受電台專訪,說明近日彰化衛生局採檢爭議及未來防疫規劃。圖片來源:中央社

「政風」兩個字喚起很多不好回憶,許多人應該會再聯想起人二以及 AB 檔案,然後再想起教官,有些比較膽小的人,甚至還會想到警備總部。

這些東西當年都是國民黨用來維持個人獨裁、一黨獨大、控制社會輿論、箝制言論自由,因此好幾個朋友都說用政風來查這件事情不是很高明。

當年國民黨告訴我們,這些機制都是為了讓人民安居樂業,為了要保密防諜,匪諜就在我們身邊,中國共產黨會利用各種方法侵略台灣,甚至會結合島內的台獨勢力,用武力併吞台灣。

想到這裡,我就覺得好像用政風也沒有那麼不對,那不就是抵抗敵人想要破壞台灣的工具之一。現在台灣這種被中國統戰的狀況,連卸任的總統都說「首戰即終戰」,名人公開表示「不參戰宣言」,再加上紅色媒體的環境,根本投降主義盛行。

何況我認為台灣一直在戰爭當中,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沒有停止,網路上面的資訊戰爭,再加上這次生化病毒瘟疫的戰爭,處境相當艱難。

圖片來源:中央社

面對敵人的侵略,不斷的軍事演習、宣傳戰爭、生化戰爭,有意識人不會覺得台灣是在承平的狀況,全世界因為瘟疫死傷了多少人?全球已經確診了 2200 多萬人,死亡近 80 萬人,台灣的安和樂利到底憑藉的是什麼?

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0日在台北接受電台專訪。圖片來源:中央社

就我資安領域的專業,面對資訊戰爭,資訊安全就是國家安全,時時刻刻都不能鬆懈。在面對瘟疫的戰爭,現在台灣只要戴上口罩,可以自由進出任何地方,大型的活動照樣舉辦,各個旅遊的景點人潮洶湧,甚至還有 nowhere 的飛行,以及郵輪跳島的行程,大家不會覺得很幸福嗎?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但這種美好是在面對瘟疫的戰爭,戰勝了第一場的戰役,所得到短暫的和平,大家千萬不要忘記,戰爭可還沒有結束。

戰爭是可怕的,敵人是殘忍的,拿起槍砲、開起飛機抵抗敵人,只為了保衛自己國家的安全,失敗了就什麼都沒有了。沒有正常人喜歡戰爭,但面對戰爭,一定得要拿起武器,投降只能任人宰割,不管是實體戰爭、資訊戰爭或瘟疫戰爭的敵人,對於失敗者不會有任何憐憫,這就是戰爭殘酷的真相。

防疫視同作戰,不拿起武器就是投降,聽我講了這些,不知道我的朋友們對於「政風」兩個字還覺得反感嗎?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