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美第一家 蘋果公司市值達2兆美元

圖為紐約布魯克林城區蘋果門市。圖片來源:中央社

蘋果公司今天成為美國第一家市值達到2兆美元的上市公司,再度凸顯出科技巨擘因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升溫而受益。

美國「財經內幕」( Business Insider )網站報導,蘋果公司股價昨天收在 462 . 25 美元,今天盤中超越 467 . 77 美元門檻,市值來到2兆美元大關。

法新社報導,蘋果公司在 2018 年成為第一家市值破1兆美元的科技巨擘。其他科技公司如亞馬遜( Amazon )、微軟( Microsoft )、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隨後跟進,現在這些公司的市值全都超過1兆美元。

蘋果股價從3月低點攀漲約一倍左右,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 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 )估算,這項驚人的表現助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身價首度觸及 10 億美元。

由於防疫封鎖令導致需求強勁,也讓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有好表現,但蘋果藉由販售穿戴式裝置和平板電腦成績亮眼,加上新應用程式 App 和服務取得進展,讓它更勝對手一籌。

顧問公司 Techsponential 分析師格林加特( Avi Greengart )說:「蘋果藉由打造出環環相扣的產品和補強的服務,在建立自己的平台方面極為成功,緩和 iPhone 銷售已達高峰的事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