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人體組織驗出微塑膠 綠色和平籲零售業減塑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tux

綠色和平今天說,根據美國研究,檢測人體器官組織,在 47 個肝臟和脂肪樣本都驗出微塑膠,呼籲台灣企業及零售通路跟進國外業者,自源頭減塑,為塑膠垃圾終端處理負起更多責任。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表示,根據美國化學學會(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8 月研究報告,檢測人體器官組織,在 47 個肝臟和脂肪樣本都檢驗出微塑膠( Micro- and nanoplastics )以及雙酚A。綠色和平持續呼籲台灣企業、零售通路減塑。

綠色和平指出,其實近年已有越來越多研究投入全球塑膠污染領域,從 2014 年開始,許多研究都發現塑膠垃圾分解後形成的微塑膠從海鮮、飲用水、啤酒、食鹽、甚至空氣中,透過飲食以及呼吸的方式進入人體。

此外,綠色和平引用國際知名皮尤慈善信託基金會( The Pew Charitable Trusts )7 月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如果依照目前的塑膠使用成長趨勢,預計到 2040 年,每年流入海洋的塑膠垃圾將會增加到 2900 萬噸,而依照目前全球各國與企業的減塑宣示和行動,到了 2040 年只會使預測的垃圾量減少約7%。

綠色和平強調,相較於使用替代材質、提升回收率等措施,重複使用的模式才是最能夠從源頭杜絕塑膠污染,以及減緩氣候變遷的最佳解決方案;零售通路是一次性塑膠包裝的大本營。

綠色和平以韓國樂天超市為例,已於兩個月前宣布將在 2025 年前淘汰 50 %一次性塑膠包裝,是繼美國巨鷹超市、英國英伯瑞超市之後,亞洲第一個承諾減塑的超市。因此持續呼籲台灣企業透過投資創新模式,為塑膠垃圾的終端處理負起更多責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