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清雞糞工資高吸引非法移工 專勤隊禽舍逮6人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專勤隊日前在雲林縣一處養雞場,查獲6名失聯移工,將依法執行遣返。(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專勤隊日前在雲林縣 1 處養雞場,查獲 6 名失聯移工,將依法執行遣返。專勤隊指出,清雞糞待遇不錯,一個月可領新台幣 4 萬元,吸引非法移工來此工作。

嘉義縣專勤隊今天表示,日前獲報雲林縣 1 處養雞場聘僱失聯移工從事清理雞糞工作,經實地勘查蒐證,利用中午時段移工在清雞糞時,包圍雞舍,查獲 2 名泰國籍及 4 名菲律賓籍共 6 名失聯移工。

泰國籍失聯移工阿飛(化名)向專勤隊表示,他離開原工作處所四處打零工約1年半,最近半年開始在養雞場清理雞糞,雖然工作環境又臭又髒,但待遇真的不錯,1 個月可領 4 萬元,之前在工廠的收入,一個月就只有 2 萬多元。

阿飛說,原本以為雞舍很臭不會有移民署人員來查,沒想到還是被捉,只好等待遣返。

嘉義縣專勤隊表示,失聯移工將儘速強制驅逐出境,非法雇主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就業服務法送辦。

嘉義縣專勤隊說,國人勿心存僥倖,非法容留、聘僱未經許可、許可失效或他人申請(聘)的外國人從事工作,如遭查獲將依就業服務法規定,處以新台幣 15 萬元至 75 萬元罰鍰;若是 5 年內再次違反,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 120 萬元以下罰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