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碎石棄渣區轉型綠電場 台電派出黃牛友善環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電南投明潭電廠棄渣區目前已是百萬瓦裝置的太陽光電場,截至今年 7 月底已發出 60 萬度電,相當於 1800 戶家庭一個月用電量,台電首度與農委會畜產試驗所合作,由黃牛協助除草,友善環境。

台電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該發電場為大彎光電場,是過往台電開鑿明潭電廠引水隧道時,放置碎石的棄渣區,也曾在 921 地震時作為災民收容所,近年則以創新工法打造 13 公頃的光電園區,並在去年 9 月 21 日、即大地震 20 週年當天發出第一度電。

台電指出,大彎光電場由 3320 片高效能光電板組成,光電面板下若為雜草覆蓋,恐影響發電效率,為維護發電效能,必須定時除草。而為友善環境,不採用化學藥劑,台電與農委會畜產試驗所合作,引進「大仔」、「彎彎」2 隻黃牛進行自然除草。

台電也表示, 8MW 二期工程預計 2021 年底完工,屆時大彎光電場將可成為台電現有裝置容量第三大,且最具特色的太陽光電場址。

台電資料顯示,台灣最長河川濁水溪匯集大觀、明潭、萬大、集集南岸等水力電廠,如今再加入大彎太陽光電場,將使濁水溪流域上、中、下游再生能源總裝置容量高達 4374MW ,可望成為台灣重要綠能亮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