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拍板 僅防疫旅館可收居家檢疫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指揮中心近期打算開放一般旅館收居家檢疫者,引發討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為確保管理效率,經討論決議維持特定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確保和其他人員有所區隔。

防疫旅館量能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打算祭出一般旅館也能收檢疫客的作業規範因應,開放一般旅館也能收居家檢疫者,但有縣市反對。指揮中心經討論,今天宣布最新決議。

陳時中指出,經指揮中心討論,未來居家檢疫要到旅社,一定要是防疫旅館,所有旅館都必須經過申請、核可且經標準作業流程( SOP )演練等,才能成為合格的防疫旅館,才能接收居家檢疫者,必須按照規定進行管理居家檢疫者。

陳時中說,防疫旅館將最好是獨棟或可分層、分區管利,確保和其他人員有區隔,並有動線上的分流,若同一旅館內有居家檢疫者和一般旅客,必須強化資訊透明,讓其他旅客知道哪個樓層有居家檢疫者。

陳時中強調,防疫量能雖然是一大考量,但經討論後認為,混區使用恐導致防疫管理效率不彰,因此決議不開放一般旅館接收居家檢疫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