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京本月已熱死79人 大多死於室內

熱中暑示意圖。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東京都本月以來因中暑死亡者已增至 79 人,其中 75 人死於室內。東京都監察醫務院呼籲民眾,即使是夜間也要適當地開冷氣,並應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東京都監察醫務院表示,本月9日至 17 日的9天之內,東京有 26 人中暑死亡。其中 80 多歲者有 12 人,居最多。 70 多歲者有7人。整體而言, 70 歲以上中暑死亡者8成,其中有一位是 101 歲的男性。

這 26 人當中有 25 人死於室內,其中屋內沒安裝冷氣機或是有安裝冷氣機卻沒開,因而死於屋內者有 22 人。

東京都監察醫務院統計,東京都這個月以來因中暑死亡者已有 79 人。其中, 80 多歲者有 31 人,居最多。其次是 70 多歲者有 21 人。整體來說,逾 70 歲者占約 80 %。

中暑死亡的 79 人當中,有 75 人死於室內。其中 65 人死於沒安裝冷氣機或即使有冷氣機卻沒開的屋內。

本月6日,東京都文京區一處公寓,一名患有失智症的 80 多歲男性死亡。他屋內的冷氣機故障,同居的妻子也患有失智症,沒察覺丈夫情況異常。

本月 14 日,東京都墨田區的老式公寓一名 70 多歲獨居男性死亡。他的屋內沒安裝冷氣機,雖然墨田區將他列為守望相助關懷的對象,但最終未能防止憾事發生。

相較於往年,今年梅雨較晚結束,到上個月為止,雨天和陰天較多,但一進入8月連續出現天熱的情況,很多人身體難以調適而出狀況。

報導說,如果周邊有較年長的人,應該提醒他們適當地採取防中暑的對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