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子維排名賽跨行混雙 拍檔劉巧芸虧發球爛

2020第2次全國羽球排名賽18日在台北體育館開打,「羽球王子」王子維(前右)搭配劉巧芸(前左)混雙出賽,首戰輕鬆過關。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王子」王子維,在 2020 第2次全國羽球排名賽,跨界與劉巧芸聯手打混雙,兩人首戰 21 以 18 、 21 比 11 輕鬆過關,隊友虧說:「子維什麼都好,除了發球。」

男子單打世界排名 12 的王子維,是台灣男單排名次高的選手,這次在台北體育館舉行的全國羽球排名賽,他跨行征戰混雙,並強調是希望透過比賽學習些新打法,比如說節奏較快的平抽擋,待回到男單能殺對手措手不及。

劉巧芸則坦言,一開始聽到王子維要和她配混雙,「我覺得很鬧。」一旁的王子維也大笑說:「我也是想來鬧的。」

對於拍檔雙打表現,劉巧芸表示,隊友表現比她預期中的更好,「除了發球,失誤多了一點。」王子維則無奈說,雙打發球站位較近,若球發太高,隊友很容易被對方爆頭,之前練習都沒什麼問題,或許是自己想太多,從昨天開始突然找不到節奏。

王子維在男單是數一數二好手,劉巧芸承認,一開始配對的確會有壓力,不過比賽開打後,她也想通,比賽就是比賽,也主動發號施令,並提醒隊友雙打節奏不像單打,有些球可直接攻擊,不需再打這麼多拍。

此外,王子維則透露,下一場比賽,他的目標就是找回發球狀態,此話一出,立刻引來隊友與眾人圍剿,他耍寶地說:「你們覺得很簡單的事,我今天有做到過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