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生小明準時開學有望 境管近日可獲放寬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生和被稱為「小明」的中籍子女,因疫情緣故已逾半年未能回台。據了解,政府近日將進一步放寬中生及「小明」的入境管制措施,讓學生能在開學前及時返校上課。

今年年初,中國爆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除返鄉度寒假的中生外,不少隨父母赴中探親的中籍子女因所持居留證件不在政府開放之列,成為陸委會主任委員陳明通口中的「小明」。

隨著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已陸續宣布,開放應屆畢業中生及 6 歲以下中籍子女入境來台。然而,政府仍未將中籍學位生,及 6 歲以上中籍子女納入開放範圍。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 13 日曾在例行記者會,針對中籍學位生開放入境應詢表示,政府沒有排除中生,有鑒於即將要開學,希望所有外籍生,包含中生都能在開學前及時返校上課。

知情人士今天表示,為了趕上開學,加上還有 14 天的隔離期,相關部會皆共同努力在循序漸進、分流分量下,讓包含中生的境外生能返校上課,而有開學需求的中籍子女也包含其中。這些放寬措施近日將會公布。

至於今天透過專案返台的中籍子女「樂樂」,據了解,是因其母親身患癌症的緣故,故得以透過探病的名義入境返台。

相關人士也表示,過去這段期間,中籍子女若有探病、奔喪等人道需求,都會用個案方式,經指揮中心簽准放行後返台。但前述都只是「個案」放行,接下來希望擴及「通案」,讓中籍子女能返台與父母團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