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調絕對低於得票率:用過往數字打臉自嗨的國民黨

圖片來源:截自曾韋禎臉書

國民黨在那邊鬼扯什麼原來李眉蓁民調支持率很低,因為韓國於站台,讓她多了 5% 達到 25%。

這種說法是智障啊!

主要候選人的民調絕對低於得票率。因為所有候選人的得票率總和是 100%,但你有哪次看過民調的總和有 80% 以上的?未表態通常都高於 20% 好不好。

以 2020 總統大選為例,蔡英文民調落於 43.1% 到 54.9%,最後得票率是 57.13%,高於各家民調;韓國瑜民調落於 15.4% 到 27.9%,最後得票率是 38.61%。這樣的話,韓國瑜根本不算敗選耶!

圖片來源:截自曾韋禎臉書

以 2018 高雄市長選舉而言,陳其邁民調落於 27.1% 到 38.9%,最後得票率是 44.79%。那不就是選前之夜助選的都有功,那蔡英文幹嘛辭黨主席?

以高雄市長補選而言,陳其邁民調落於 46.2% 到 53.7%,最後後得票率是 70%。那國民黨都該心悅臣服地跪下來迎接這位新市長了,還有什麼臉在那邊嗆?

圖片來源:截自曾韋禎臉書

拿民調的數字與得票率來說嘴,這是白癡。

原文出自曾韋禎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