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正二專欄》很難不暴露  國民黨性格就是慘敗原因

第3屆高雄市長補選15日結果出爐,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左2)得票不如預期慘敗,晚間由黨主席江啟臣(右)等人陪同出面發表談話後,眾人落寞離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果然不出所料,陳其邁大勝李眉蓁 40 幾萬票,贏回高雄市長。與此同時,藍營支持者鄭惠中竟然以紅漆潑灑至李前總統遺照上,舉國震驚憤恨,為大家所敬愛的阿輝伯痛心不已!這就是國民黨為何高雄市長補選,會輸得那麼慘的結構性原因。

資深藝人鄭惠中今天進入台北賓館追思會場,朝前總統李登輝肖像等處潑灑紅漆。圖片翻攝自:「我是中壢人」臉書粉絲專頁。

國民黨政治人物與支持者,大都無台灣國家認同意識,充滿著一中情結,不曉得或是故意漠視台灣社會的主流民意,在國人面對中國共產黨的文攻武嚇、齊心抗中保台時,他們的胳膊卻往外彎,不僅不敢批評中國共產黨,反而不斷污衊蔡政府維持現狀的兩岸與外交政策

從國民黨推出這樣差的人角逐高雄市長,以及藍營立委不認真議事的行為,就知道藍營政治人物偽善虛假,不敢面對問題的保守性格。他們只想投機取巧、混水摸魚,根本就不符合台灣現代社會講究真才實料,勇於面對問題、接受挑戰的精神。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前左2)涉論文抄襲爭議(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李眉蓁的政見空洞無物,連看講稿唸政見都錯誤百出,根本不了解市政;而她的碩士論文被揭穿百分之九十六是抄襲後,又不敢勇於承認自己抄襲,誠心道歉。難怪社會上普遍認為國民黨並沒有從失敗中學到教訓,認真挑選候選人,只要交差就好了,跟該黨的虛假性格不謀而合。

此外,國民黨仍舊迷思於地方派系,沒有民主素養與進步思想,在挑選候選人時,並沒有以公正的初選程序,擇選出有現代思維、最有戰鬥力的人選,反而是以李的父親是高雄果菜市場總經理、地方人脈關係良好的角度,讓李出線。

而國民黨的大咖私心很重,只顧著保衛自己的權位,做些表面功夫,文過飾非。正如同一百多年前胡適推動白話文革命時所說的中國人傳統的陳腐性格一樣。那些到美國留學的藍營政治人物,還是充滿著國民黨的保守性格與醬缸思維,弄了洋博士學位又有甚麼用?

還有,國民黨人黨國思想太重,以為只有國民黨才有資格執政,是萬年政黨,沒有民主素養,以政黨立場決定是非,國民黨立院黨團在監委資格審查時,以民主破壞民主,打入喊救命、顛倒是非的胡鬧行為,已嚇走中間選民與理性的淺藍支持者。

國民黨大員眼光短淺,只考量眼前的政治利益,被深藍韓粉及黨國大老綁著鼻子走,不敢面對黨內缺失,勇敢地改革,更無法配合台灣現代社會脈動,以嶄新的行政創意,開拓政黨版圖。這些都是此次國民黨市長慘敗,無法振衰起敝的原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