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根本不知道為什麼輸掉比賽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右)14日晚間現身國民黨籍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前中)的選前之夜造勢大會,為李眉蓁衝刺選情,晚會最後再度下起大雨,現場眾人渾身溼透。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棒球場上,當兩隊比分差距過大,落後方的總教練考量大局,會派出所謂的敗戰處理投手上場消化殘局,有時候甚至會動用到野手上場,日前效力於紅襪隊的台灣人林子偉,獻出了他在大聯盟的首場蹲捕秀,就是標準的敗戰處理。

今年在高雄市,選務人員特別忙碌,從年初的總統大選,到六月的高雄市長罷免,以至於最新出爐的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在短短半年之內,嘗到了三連敗,且越輸越難看,面對這一場根本不可能贏的選戰,怎麼做敗戰處理也是一門學問,畢竟 2022 和 2024,還有兩場重要選戰要打,就算輸也不能輸得太難看,而總是讓大家失望的國民黨,是這樣子在做敗戰處理的:

當初高雄市長補選,希望推出一個符合在地、年輕,而且是女性的候選人,最後在黨內的「協調」之下,李眉蓁順利出線。讓我們複習一下這幾個月李眉蓁的表現,論文抄襲、天馬行空的政見、講話卡卡實問虛答、影印機及讀稿機的負面形象……等等。

不僅選民看得瞠目結舌,連幫李眉蓁站台的這些黨內大老們,應該也是看得冷汗直流,但頭已經洗了一半,總是要硬著頭皮把它給洗完,所以每當我看到江啟臣等人站在台上,替這位誤闖叢林的小白兔助選,那畫面真是令人不忍卒睹,彷彿看到李眉蓁提著一桶汽油上投手丘救火,看台上的支持者噓聲不斷,失望者紛紛離場,而總教練江啟臣只能選擇拍拍投手的背,要她繼續投下去,把剩下的局數吃完。

民主選舉的基本精神是「選賢與能」,你要推出一個年輕、在地候選人的基本前提,應該是至少要有治理高雄市的遠見跟能力。但李眉蓁不要說選市長,她有沒有辦法做一個稱職的里長,我都存疑。最後票開出來,李眉蓁連國民黨基本盤的票數都拿不到,原因出在哪裡?

你們這些黨內大老,連輸總統、罷免市長兩場重要比賽之後,根本不知道輸掉比賽的原因在哪裡?還在搞宮廷鬥爭、黑箱政治,還在抱韓國瑜的大腿,你們只想著不要輸太多,所以在選前之夜把韓國瑜請了回來,然後聽他在台上推銷「鵝蛋」,而不去思考怎麼拓展年輕票源。短短不到兩年,從韓國瑜的 89 萬票到李眉蓁的 24 萬票,國民黨這隻老牌股票的股價,腰斬再腰斬,支持者還在冀望 20222024 能谷底反彈,雄風再起?

 

 

本篇文章作者為具代永,台灣師大數學系畢,現職為國中教師。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