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來西亞自台移入個案 莊人祥:是否感染待釐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來西亞一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疑與台灣有關。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此個案核酸檢測 Ct 值為 37 多,偏高,是否有感染、感染源為何,還有待釐清,在台灣感染機率小。

馬來西亞衛生部 14 日公布,新增 20 例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確診病例,其中1例從台灣入境。馬來西亞衛生部官員告訴中央社記者,從台灣移入個案為 33 歲馬來西亞籍男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更新馬來西亞疑與台灣有關的境外移入個案狀況,指揮中心已與此個案聯繫,已知疫調狀況都符合先前已知,親密接觸者為5人,在出境到馬來西亞前一個月都待在家,只有出去買餐點,出門都有戴口罩。目前不會再多匡列接觸者。

5名親密接觸者的採檢結果,已知太太的核酸檢驗及血清抗體都是陰性,另外4人結果還沒出爐。

莊人祥說,此個案在馬來西亞所做核酸檢驗, Ct 值為 37 多,比較高(台灣 35 以下判陰性)。目前會針對親密接觸者採檢確認可能感染源,但目前研判,在台灣感染機率比較小。個案是否有感染也是議題。

由於檢體僅含有少量的病毒核糖核酸( RNA ),在進行聚合酶連鎖反應( PCR )檢驗時,會不斷複製放大到可以檢測到核酸的程度,複製愈多次,意謂著病毒 RNA 愈少, Ct 值即為複製的次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