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培力青年認識家鄉 台馬學子共同探索馬祖

為讓馬祖故事可藉由在地力量被訴說,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桃連青年志工服務站從遊戲互動、訪談、拍攝、實作演練精進學生的採訪技巧,盼以影像記錄的方式,保存與行銷台灣各地文化。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培力青年深入認識家鄉、探索馬祖文化,大學生帶領馬祖高中學生進行採訪訓練,在暑假共同學習,探索家鄉發掘趣味性。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桃連青年志工服務站15日至17日在南竿島舉辦影像記錄工作坊,17日啟程前往東莒採訪馬祖在地故事。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桃連青年志工服務站舉辦影像記錄工作坊,在暑假期間由中原大學學生組成志工團隊, 15 日至 17 日帶領採訪調查的課程,並在今日出發前往東莒,兩地青年將共同探索東莒的漁業、信仰、飲食故事。

為了讓馬祖故事可藉由在地力量被訴說,桃連青年志工服務站從遊戲互動、訪談、拍攝、實作演練精進學生的採訪技巧,期待透過實際走訪台灣各地,以影像記錄的方式,保存與行銷台灣各地文化。

參與學生吳庭儀表示,經歷 3 天的學習,本來將採訪想像得很簡單,但透過培訓、實際演練後,比較取得採訪的經驗技巧。學生王儀分享,第一次體驗採訪方法,幫助自己學習到更多,而自己在馬祖生活很多年,卻不知道在地文化,如林坳嶼或傳統漁產曬法,幫助認識自己的家鄉。

活動志工中原大學團隊也向學員分享,藉由舉辦活動,也讓自己學習到很多事情,從馬祖小孩的熱情與認真獲得感動,也希望學生可以認同家鄉,未來有能力將家鄉文化探索出來。

中原大學服務學習中心盧永富表示,桃園居住大量旅台的馬祖人,因此今年暑期服務將馬祖作為服務地,不僅讓台灣青年在培力過程,具有志工服務熱忱,也希望為在地青年帶來技能,讓在地人與外地人激起交流,共同探索島嶼故事,也將馬祖珍貴的文化記錄下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