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塱壹古道好搶手 台東南田社區也可預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屏東兩縣就分配阿塱壹古道行程名額近日達成合作協定,自即日起可向台東縣達仁鄉南田社區預約申請進入阿塱壹古道,每日上限 50 名,最快9月 15 日成行。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指出,阿塱壹古道位在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與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之間,是十分熱門的旅遊路線,尤其在劃入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內受人數總量管制下更顯搶手。然而因每日最多上限為 430 人可進入,且大部分為網路線上預訂,對台東南田部落並無實質觀光收益。

南田部落居民希望爭取分配部分名額且由地方社區主導,獲縣長饒慶鈴認同與支持,積極與屏東縣政府協商,終於在近日達成共識,初期將試辦每日 50 個名額由南田社區接受預約。

饒慶鈴表示,透過南田社區預約探訪古道的遊客,必須參加社區安排的導覽體驗遊程,透過專業導覽解說,對於古道歷史、部落風土民俗才能有深刻的感受;另搭配部落風味餐及住宿接待,對於部落會有實質的觀光效益。

台東縣交觀處長余明勳指出,古道南田端出口除了有全台唯一的南田石海岸自然景致,附近還有天涯海角觀景台、達仁鄉人文自行車道等景點,進入秋天季節即將是此地區的旅遊旺季,歡迎大家提早規劃預約。

阿塱壹為達仁鄉安朔部落的舊稱,從旭海到安朔這段路程,被稱做「阿塱壹古道」,長約8公里,步道兩邊入口分別是「台東縣的南田村」及「屏東縣的旭海村」,從哪一邊開始走都可以。這一段海岸線是目前台灣少數仍未有公路開通的地區,已公告劃設為「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生態環境保存良好,擁有豐富的動植物資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