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到一年29件外送員交通事故 屏警加強取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警局統計,去年 10 月至今 foodpanda 及 Uber Eats 外送員在屏東市的交通事故共 29 件、 32 人受傷,事故原因包含超速、違規闖紅燈及看導航不看路況,縣警局表示,將加強取締。

全台掀起美食外送熱潮,但外送員搶快造成的交通事故多,屏東也沒例外,縣警局今天表示,外送員常有搶快超速、違規闖紅燈及看導航不看路況等情形,導致事故風險高於普通用路人。

縣警局統計,自去年 10 月 1 日外送平台 foodpanda 及 Uber Eats 開始在屏東地區提供服務至今,單就屏東市已發生 29 件外送員交通事故,造成 32 人受傷,其中肇事原因以未注意車前狀況最多,其次依序為未依規定讓車、未保持安全距離,以及超車不當。

縣警局表示,肇事原因多與外送員速度、爭道有關,為防制類似交通事故發生,保障用路人生命財產安全,警察局即日起將針對外送員交通違規進行取締。

縣警局長李文章還針對外送員提醒交通規則及避免發生事故的方法,包含不超速、不搶快、不闖紅燈、專心騎車、不看手機、減速慢行、拚經濟不拚命、禮讓行人,以及不鑽車縫等。

李文章也呼籲外送平台業者,應辦理職前安全駕駛訓練課程,培養外送員「知法、守法、減速、停讓」的交通安全觀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