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其邁組會做事團隊 楊明州可能回鍋副市長

高雄市長陳其邁(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當選市長,他曾表示將組一支「會做事團隊」,從他揭示「四大優先」施政方向,會有工程副市長,外界解讀目前的代理市長楊明州可能回鍋副市長。

不過楊明州今天告訴中央社並否認此說法。

陳其邁上午接受聯訪,對於是否找楊明州入小內閣,他表示,楊明州是非常優秀的文官,未來會繼續借重楊明州過去在市政上的專業表現,但他不是內定副市長人選,目前仍在做全體考量,也尚未徵詢。

市長補選競選期間,陳其邁多次表達會組一支會做事團隊,以在地、專業優先,清廉、跨黨派都會一併考量。昨天他於當選時揭示「四大優先」施政,包括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交通建設、解決空氣污染等優先;所以副市長的布局受關注。

他還說過「路平」會參考東京道路品質作為標準而且會做得更好,要由一名副市長督導負責。他揭示的條件被解讀為要有工程背景的副市長。

多名綠營市議員認為,楊明州擔任過前市長陳菊的副市長、前市長韓國瑜任內的秘書長職務,後來被調任參事,因韓國瑜被罷免下台,中央派任他代理市長。

綠營議員認為,楊明州較無黨派色彩且處事平穩,堪倚重任是適合出任副市長的人選之一。

另再就「四大優先」面來看,交通及產業都迫切要推動,具財經、交通專業者都可能會是被延攬成為副市長的對象。據了解,陳其邁對在地且有交通專業背景的人已有多名口袋人選。

再就跨黨派而言,在這次陳其邁競選期間,前市長陳菊團隊包括前代理市長許立明、副市長史哲等人全力輔選等,也都可能是小內閣重要成員的考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