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輸陳其邁逾40萬票 李眉蓁:有遺憾沒委屈

第3屆高雄市長補選15日結果出爐,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左2)得票不如預期慘敗,晚間由黨主席江啟臣(右)等人陪同出面發表談話後,眾人落寞離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補選今天投票,國民黨徵召候選人李眉蓁大輸綠營對手陳其邁 40 多萬票。李眉蓁承認敗選,並表示,選舉有遺憾但沒委屈;至於未能守住「 333 防線」,她未接受媒體提問。

李眉蓁晚間6時由黨主席江啟臣陪同在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與競選團隊幹部三度鞠躬感謝支持,李眉蓁發表感言時一度哽咽,江啟臣等人神情凝重。會後面對未能守住「 333 防線」,致詞提到「遺憾」、「委屈」所指為何?以及記者會主持人、市議員陳麗娜所說「雖敗猶榮」,李眉蓁等人未接受提問。

高雄市長補選開票,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右4)得票數不如預期,確認敗選,15日晚間李眉蓁在競總發表感言,並與競選團隊成員一起向支持者鞠躬致歉。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開票,李眉蓁只得到 24 萬 8478 票、得票率 25 .9%,大輸民進黨對手陳其邁 42 萬 3326 票。未能守住黨中央設下的「 333 防線」,亦即「開票結果維持支持度3成;拿下 30 萬票;輸給陳其邁在 30 萬票以內」。

李眉蓁致詞表示,高雄市長的最終戰,非常漫長,整個過程也像外面天氣一樣陰晴不定,偶而雷雨交加,但終於結束了。這場選舉的最大贏家是高雄市,因為這段時間讓大家重新注意「高雄市」存在的困境和問題。

李眉蓁說,高雄人已做了決定,恭喜陳其邁當選高雄市長。一座城市的進步,會被對立與分化所影響,她呼籲支持者保持開闊的心胸,給陳其邁一個領導高雄市的機會。

李眉蓁說,期待陳其邁能很快解決高雄的負債問題、引進產業投資、促進人口成長,注入更多經濟活水,重回全國第二大城的榮耀。她在高雄市議會裡,會繼續努力監督陳其邁的施政。

李眉蓁表示,這場選舉使她「倍數成長」,知道自己很多不足,很多地方要改進與學習。個人努力不夠,無法勝選,願意扛下所有的責任。她也會抱持「順逆皆精進,毀譽不動心」的信念。

李眉蓁感謝國民黨和親友及支持者給予的一切,這是最珍惜的人生資產。這場選舉她有遺憾,但沒有委屈。經過這次淬煉,以後會更努力也會更好。相信今天過後,高雄不會有政治的紛擾和干擾,大家一起同心協力讓高雄「明天會更好」。

陳其邁陣營曾喊出得票要突破「罷韓」的 93 萬 9090 票,地方政壇人士看法認為,李眉蓁的得票數,必須達到 2014 年楊秋興參選高市長時的 45 萬 0647 票,也就是所謂的「江啟臣防線」,江啟臣才有望保住黨主席之位,也代表國民黨在高雄的基本盤還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