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交大致遠樓啟用 總統:下一世代產業台南開始

總統蔡英文(左4)14日出席國立交通大學台南校區致遠樓啟用儀式,同時參與產學共創聯盟大會成立。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國立交通大學台南校區致遠樓啟用,蔡總統說,這個樓最好的事「就是沒有花政府一毛錢,1 年就蓋好」,她也期許讓下一世代產業發展從台南開始。

蔡總統今天在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教育部長潘文忠、台南市長黃偉哲陪同下,出席交大台南校區致遠樓啟用,同時參與產學共創聯盟大會成立。

蔡總統期許台南歸仁沙崙園區成為南部產業研發重鎮,以及台灣走向下一世代最重要起點、聚落所在,讓下一世代產業發展從台南開始。

蔡總統認同致遠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所說的,這個樓沒有花政府一毛錢,因沒花政府一毛錢,才很有效率的在1年就蓋好了;還有就是依法找辦法,很多事情克服法規,不尋求特權,依法律想辦法解決。總統也提及「希望用了很多政府錢的樓,也能蓋得更快一點」。

交大台南校區致遠樓建築基地 1.2 公頃,是棟地上 5 樓的 RC 建築物,樓地板面積約 6980 坪,總經費新台幣 7 億 2000 萬元,未動支校務基金及公務預算,目前已有 19 家企業進駐。

蔡總統今天台南行程滿檔,除出席交大台南校區致遠樓啟用外,將再前往歸仁區保西代天府上香祭拜,及參訪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南區藍晒圖文創園區、中西區河樂廣場、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