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鉛中毒案滾雪球 康然中醫診所疑似涉案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一家4口鉛中毒住院,張彥彤接受治療時,手臂插滿針頭管線。(張彥彤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全家鉛中毒,除了盛唐、九褔中醫診所涉嫌以硃砂入藥且重金屬超標,檢方昨天到康然中醫診所搜索,查扣疑似使用硃砂的處方籤,訊問後諭令張姓醫師以新台幣 10 萬元交保。

台中地檢署今天表示,檢方依據偵辦線索,查出涉嫌供應硃砂給盛唐中醫診所與九褔中醫診所的欣隆藥業公司,也有供應硃砂給北屯區的康然中醫診所,昨天傍晚爆出第 3 家,檢方指揮警方持搜索票前往康然中醫診所偵辦。

檢警到場後,查扣診所開立的處方籤等相關證據,查出診所 2 年前開立處方籤中的外用藥膏,疑似含有硃砂成分,並帶回張姓醫師、李姓與郭姓調劑人員,依涉嫌違反藥事法偵辦,檢方漏夜偵訊後,諭令張姓醫師新台幣 10 萬元交保,李女 5 萬、郭女 3 萬元交保。

檢方呼籲,民眾若有到涉案的診所就診,發現疑似有中毒狀況,應盡速就醫並保留相關證據,向檢警單位提出檢舉。

張宏年一家四口鉛中毒住院發生後,台中市衛生局在盛唐中醫診所開立的自費藥粉中,驗出重金屬鉛、汞含量超標,衛生局又接獲陳情,九褔中醫診所也有患者鉛中毒,分別將盛唐、九褔及藥商依照違反醫療法、藥事法函送地檢署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