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投訴TikTok個資外洩 法國著手大規模調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國家資訊自由委員會向法媒證實,早已對 TikTok 展開調查,並表示會大範圍的調查 TikTok 對於個資保護、資訊流向等政策,也會加入歐盟的調查行動。

繼在印度遭禁後,由中國字節跳動( ByteDance )開發的 TikTok 不僅在美國面臨下架,連法國監管單位也已經開始審查。世界報( Le Monde )聯繫負責個資安全的法國國家資訊自由委員會( CNIL ),委員會向記者證實於5月間接到民眾投訴,說 TikTok 要求他刪除一支影片。

國家資訊自由委員會表示,監管單位教導投訴民眾向 TikTok 開啟歐盟「資訊保護總則」的權利聲明,投訴人之前並沒有做這個動作。

然而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 Politico 的記者表示,法國國家資訊自由委員會的調查不會只限於投訴的範圍,還會包括「個人資訊、權利行使、歐盟外的資訊流向、未成年人的相應措施等」。

法國 BFM 電視台表示,若經調查有違反「資訊保護總則」的情事發生, TikTok 將面臨極高的風險:「歐盟總則給予監管單位權力,能開罰最高 2000 萬歐元罰款,或是4%企業營業額。」

對此, TikTok 則向媒體表示,已得知國家資訊自由委員會正進行調查,也將全力配合。另外 TikTok 也說:「保障使用者的個人隱私以及安全是優先任務。」

法國並非唯一對 TikTok 展開調查的歐洲國家,丹麥的資訊主管機關6月間也啟動調查。

彭博( Bloomberg )報導,「在荷蘭監管單位5月宣布要審查 TikTok 政策以保護未成年者個資後,歐洲各國的監管單位預計會針對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進行聯合調查」。

因此法國國家資訊自由委員會向媒體表示,將加入歐盟個資保護委員會( EDPB )目前進行中的調查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