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黎智英被捕 白宮國安顧問促北京廢除港區國安法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傳媒大亨黎智英遭到港府逮捕,引發國際關注。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今天發出聲明聲援黎智英,並呼籲北京廢除港區國安法,立即恢復香港法治。

香港警方於台北時間 10 日出動大批警力,以「港區國安法」中「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欺詐」等罪嫌,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多位壹傳媒高層,並進入壹傳媒大樓蒐證。

香港蘋果日報隨即發表聲明,對港警行動表達「最強烈譴責」,並譴責港警企圖以威嚇手段侵害新聞自由,製造白色恐怖。

在美國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 )與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 )相繼聲援黎智英後,歐布萊恩( Robert O’ Brien )晚間也發出聲明,對黎智英遭到港府逮捕表示深感不安,也對北京予以譴責。

歐布萊恩指出,黎智英與其同僚是呼籲北京實現給予香港人民基本權利與自由承諾的強有力聲音,但北京現在卻系統性破壞這些權利和自由。

他表示,在北京支持下通過的港區國安法剝奪香港人民的基本權利與自由,並強化中國共產黨對香港內部事務的控制。近日香港政府採取行動,不公正地取消參選立法會議員若干候選人的資格並推遲立法會選舉,緊接著這波逮捕行動是最新的例證,坐實北京違反對香港人民及全球的承諾。

他表示,這些逮捕行動顯然是為了威嚇泛民主派與反對派人士,打壓香港自由獨立媒體。這些被威嚇的對象對香港的特質與成功扮演關鍵作用。

歐布萊恩表示,他與黎智英、黎智英的兒子和同僚站在一起,並呼籲北京廢除港區國安法,立即恢復香港法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