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情治首長:中國不樂見川普連任 認其難預測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 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 )主任伊凡尼納今天表示,中國不希望美國總統連任,認為他「難預測」。

伊凡尼納( William Evanina )今天發布一份聲明向美國公眾更新選舉威脅。他在聲明中表示,外國政府持續透過秘密與公開的方式企圖影響美國選民偏好與觀點、改變美國政策、加劇美國內部不和,並破壞美國民眾對民主進程的信心。

他指出,外國政府可能透過干擾投票過程、竊取敏感數據或對選舉結果有效性提出質疑,以損害美國選舉基礎架構。但他認為這些外國勢力很難大規模干預或操縱投票結果。中國、俄羅斯與伊朗則是被點名的三大主要外國威脅。

在中國部分,伊凡尼納評估,中國不希望川普連任成功,北京認為川普難以預測。在 11 月大選前,中國一直在擴大影響力,形塑美國的政策環境、對他認為不利中國利益的政治人物施壓,並轉移和反擊對中國的批評。

伊凡尼納表示,儘管中國會繼續權衡積極行動的風險與利益,但過去幾個月來,中國公眾言論對美國政府在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的處理、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以及其他議題的批評加劇。中國嚴厲批評對美國在處理香港、 TikTok 、南海法律地位以及中國企圖主導 5G 市場所做的聲明與行動。北京認為這些行動可能影響總統大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