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島蘭嶼遊客爆量 2個月53人車禍受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旅大爆發,台東蘭嶼、綠島湧入許多遊客,近 2 個月兩島發生 30 件交通事故,造成 53 人受傷,多人後送到台東就醫。

台東縣警察局台東分局今天表示,每逢週休二日或連續假期,蘭嶼及綠島地區均會湧入大批遊客,島上旅遊以機車為主要代步工具,如民眾未戴安全帽發生事故時,頭部受創比率高,加上島上醫療資源不足,後送回台過程恐延誤救治時機。

經統計今年 6 至 7 月蘭嶼及綠島各發生 15 件交通事故,共造成 53 人受傷,台東分局為防制交通事故,除加強交通疏導及交通安全宣導外,並加強執法作為。

另外,今年度迄今取締交通違規已達 400 件以上,其中未戴安全帽占 8 成,其次為無照駕駛、酒後駕車等交通違規,顯示部分民眾仍疏於注意而未遵守交通安全規則。

警方表示,島上機車是主要的代步工具,業者出租機車,均會在置物箱放置安全帽,並提醒遊客要配戴,但許多遊客為圖方便,以為離島就像出國,都不願意戴上安全帽,成為交通事故發生時傷勢加重的主因。

台東分局呼籲民眾,到綠島、蘭嶼的機車騎士應遵守交通規則,依規定戴上安全帽並減速慢行,維護自己及他人的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