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郁芬林穎孟退黨 邱顯智:將盡力慰留

時力代理黨主席邱顯智。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表示,時代力量的確受了非常重的傷,也讓很多支持者傷心難過,「已經耽擱太久,勢必要迎頭趕上」。由於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昨天宣布退黨,邱顯智今天也強調將盡力慰留。

時力前主席徐永明捲入 SOGO 收賄案,昨天宣布退黨後;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隨後也發表聲明退黨。時力昨召開臨時決策會,決議 10 位決策委員即刻總辭,並於 3 週內改選。

邱顯智今天受訪時談及兩位宣布退黨的議員,表示過去的放話文化確實會讓當事人感到委屈,他認為這段時間對黨中央的批判建言是好現象,期待在新任決策委員選舉,時力的年輕議員與夥伴,讓真誠批判的聲音帶入決策委員會。

邱顯智強調,他會盡力慰留兩位議員,希望能盡快接觸。

邱顯智昨天深夜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時力在事發 36 小時內停止主席職務,緊接著在羈押庭結果出爐後,立即召開紀律委員會宣布相應處置,看起來沒什麼大問題;但對於社會大眾而言,時代力量的處理,卻給人一種拖泥帶水的感覺,讓支持者陷於焦慮之中。

他表示,反省後大概有幾個層面問題,第一是危機處理的經驗不足,也沒有對應的標準作業程序,給外界一種見招拆招的慌亂感;其次,從黨章到各種辦法,時代力量的規範密度遠遠不足,讓許多情況缺乏可供依循的規章依據,例如決策委員會與主席的權限,黨章並沒有明確定義。

邱顯智也說,黨內溝通的斷裂情況嚴重,在互信基礎不高又缺乏標準作業流程的情況,讓決策難以明快執行。

邱顯智也坦言,時力的問政風格確實會給人「見到黑影就開槍」的印象,有時候也會產生烏龍,「如果今天只有藍綠兩黨立委涉案,時代力量會不會隨著媒體報導,做出強烈指控,要求兩大黨說清楚?」他認為答案十之八九是「會」。

邱顯智寫下,時代力量的確受了非常重的傷,也讓很多支持者傷心難過,從事發、處理的過程、到部分黨公職人員的言行都是。

他說,距離一個成熟的政黨,時力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包含建立制度、養成組織文化,引進專業人才,「我們已經耽擱太久,勢必要迎頭趕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