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旅法當年提案議員 盧比歐盼更多高階美官員訪台

當年提案「台灣旅行法」的美國參議員盧比歐。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近日將訪台,備受外界矚目。「台灣旅行法」當年提案美國參議員盧比歐今天表示,台灣是美國重要民主夥伴及世界防疫典範,期盼未來有更多高階美官員訪台。

為打破美台 1979 年斷交後諸多外交限制,鼓勵雙方官員互訪,眾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 Steve Chabot ) 2017 年1月提出「台灣旅行法」( Taiwan Travel Act ),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 Marco Rubio )當年5月也隨即在參議院提出對應法案。

盧比歐今天推文表示,美國衛生部長艾薩( Alex Azar )即將訪台是非常好的消息,也符合他當年提出、總統川普 2018 年簽署後生效的「台灣旅行法」。

盧比歐說:「台灣是個重要民主夥伴,也是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應對的世界典範,期待有更多高階美國政府官員造訪台灣。」

美國衛生部4日宣布,艾薩近日將率團造訪台灣,是睽違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級官員,層級也是美台斷交以來最高。艾薩將代表川普與資深台灣官員及防疫專家會晤,討論美台夥伴關係、疫情應對及全球衛生等議題。

當年也連署支持「台灣旅行法」的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的游賀( Ted Yoho )今天也推文指出,在看到台灣為全球衛生安全所做出的貢獻,尤其是對抗疫情及慷慨捐贈美國數百萬片口罩,艾薩訪台正是美台雙方所需的交流方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