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登輝治喪 府方與家屬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協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兼發言人陳義明今天說,前總統李登輝家人與總統府已取得共識,從移靈、入殮、安息到追思禮拜相關事宜,將委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規劃、協助,全程採基督教儀式進行。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受訪指出,李登輝一生為國家貢獻卓著,後續治喪的相關事宜,會在尊重李登輝生前宗教信仰及家屬意願的前提下,以符合慣例體制及卸任元首身分的原則,比照國葬規格妥善辦理。

張惇涵表示,後續治喪事宜,目前工作小組仍在與家屬討論規劃中,定案會向治喪大員會議報告,並對外說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 Abus Takisvilainan (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上午到台北賓館追思李登輝後受訪表示,李登輝家人與總統府取得共識,李登輝是基督徒,所以家屬願意尊重,而且委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規劃、協助治喪事宜等。

陳義明受訪表示,因為李登輝是七星中會濟南教會會友,近日李登輝家人也多次與長老教會牧長、總統府治喪大員開會討論治喪相關時間、程序與地點;目前長老教會已著手規劃禮拜程序,包括詩歌、獻詩、經文的挑選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