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衛生局長遭控婚外情 黃偉哲:先待司法釐清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長陳怡。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長陳怡遭指控與女秘書有婚外情,被女方的前夫告上法院求償。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先待司法釐清真相。陳怡也透過聲明予以否認,外界不要有不必要揣測。

上午有不少媒體前往台南市衛生局守候,但陳怡沒有露面。衛生局發言人林美良表示,此事屬私人領域,衛生局無法回應,僅以友人身分代為轉達陳怡聲明。首先,並無婚外情,媒體報導內容為女秘書前夫個人片面的曲解,並非事實。另外,刑事部分已不起訴,民事還在審理中,陳怡已委任律師處理,以維護個人的名譽及權益。

林美良表示,陳怡擔任局長還有許多公務行程,有時秘書會陪同跑行程到比較晚,秘書跑完行程後就會回家。而陳怡通常在私人聚會後會搭計程車回家,秘書不會陪同,外界對此不要有不必要揣測。

黃偉哲被媒體問及此事表示,與小內閣成員通常只有公務上的接觸。私人方面的問題,除非是涉及刑法等操守問題,其他像感情問題並不過問。

他說,上任市長 1 年多來,常常在人事調整的當下,會接到不少檢舉信。陳怡被爆出感情糾紛案,應該也是在這種背景下被丟出來的問題。正值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防疫工作當口,將等司法釐清真相後再行處理這種私德問題,以免冤枉當事人。

黃偉哲表示,陳怡主張自己是清白的,應該給當事人一些空間比較好,目前為止應採無罪推定,等法院把事實真相整個釐清後,再做相關處置比較好。

陳怡遭指控 2017 年 10 月時,與當時為已婚的女秘書在車上偷情;女秘書的前夫從行車記錄器發現後提告妨害家庭。檢方偵查後認為涉及刑事方面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但女秘書的前夫另提民事訴訟求償,由台南地方法院審理中。

59 歲的陳怡成功大學醫學系、成大企管碩士, 2016 年 12 月受前市長賴清德延攬進入市府團隊。從政前是心臟科名醫,曾任彰濱秀傳紀念醫院院長、台南市立醫院副院長;他的妻子是昨天才剛接任郭綜合醫院院長的成大婦產科名醫鄭雅敏,2 人育有 3 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