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鐵積欠加班費 工會籲儘速發放並取消減薪班

台鐵產業工會4日在交通部舉辦「擅改班表減低收入,黑箱協商出賣員工」記者會,要求交通部儘速撥款,發給積欠上千名員工2個月加班費。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局積欠員工 2 個月加班費,台鐵產業工會今天到交通部前抗議,要求儘速發放加班費且立刻取消減薪班表。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盼台鐵儘速發放加班費外,也要求要確保員工權益。

台鐵局因經費不足,積欠員工 2 個月加班費,台鐵產業工會今天到交通部前抗議,要求交通部儘速撥款,發給積欠上千名員工 2 個月加班費外,也要求立即取消減薪班表。

台鐵產業工會4日到交通部前舉行記者會抗議,理事長王傑(前)要求儘速發放加班費並取消減薪班表。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產業工會4日上午在交通部前舉行「擅改班表減低收入,黑箱協商出賣員工」記者會,抗議台鐵局沒有與員工協商就要求員工改上減薪班表。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產業工會表示,台鐵局每月固定在月底 25 日發放上個月的薪水,但今年的 6 月、 7 月,運務處的調度員及車長卻沒有見到應該入帳的 5、6 月加班費,但同時各地運務處在 7 月 27 日收到台鐵局的公文,要求要從 8 月起施行新班表,並在公文最後寫到目標是 2021 年施行新班表,並會持續協商。

台鐵產業工會不滿表示,在未充分溝通的情況下要求員工改上減薪班表,根本是意圖用欠加班費的方式來逼迫員工接受減薪班表。

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記者會時接受聯訪表示,希望可以促成台鐵局跟工會加速坐下來談,且加速發放加班費。

林佳龍說,至於排班問題,這幾年交通部已經為台鐵爭取到 4000 多名新進員工,一方面希望可以確保員工減少工作負荷,也能夠拿到應得薪資,今年初也爭取通過員工褔利金的發放辦法,要確保台鐵第一線員工的工作權益跟加班費都可獲得保障。

台鐵局則發出新聞稿回應,員工有加班的事實,一定會依規定盡速補發放加班費,日前已擬具相關檢討分析資料陳報交通部,積極爭取同意以超支併決算方式處理,同時,企業工會也持續協助與交通部溝通協調,以期盡速妥善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